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8万内时尚小车推荐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4:56 新浪汽车  字号:    

  赛欧3

  指导价:5.99-7.99万元

  优势:合资品质,油耗经济

  不足:配置简单

  重点推荐: 2015款 赛欧3 1.5L 手动幸福版(7.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虽然赛欧3 1.5L 手动幸福版配置并不算丰富,但在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功能支持下,其用车的安全和舒适方面有一定保障。作为合资品牌,赛欧3的品质不但受到许多消费者的信赖,更重是它全系售价都在8万元之内。

  家族新外观

  赛欧3是在广受欢迎的赛欧车型基础上推出一款新车,其和新科鲁兹一样,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新造型,全新中网、大灯设计具备了时尚潮流感。与之类似的,车身与车尾也经过了优化设计,看上去比老款赛欧更为流畅圆润。目前赛欧3只有三厢版本,并未推出两厢车型。

  全新内饰具备年轻气氛

  赛欧3延续了以往雪佛兰的飞翼式对称中控台设计,但线条更为活泼流畅,加上内饰配色优化,不仅层次感鲜明,更给人留下大气开扬的视觉感受。赛欧3的双仪表盘样式尽管常规,但带有光斑的指针增添了不少动感元素(1.3L车型为普通指针),中间液晶屏集中了油量、水温、气温以及里程等信息,简约而实用。

  赛欧3高配车型还提供了一块面积不大中控彩色液晶屏,集成了蓝牙、多媒体、通讯等功能,但不具备触控功能,需要通过按键操作。四门电动车窗按键从老款的挡位台面前方转移到中控台下方,一字排开的设计便于前排正副驾驶操作,只不过这种少见的车窗开关布局对于多数人而言需要体现适应。

  空间布局合理

  赛欧3的轴距为2500mm,相比老款车型除了高度保持一致外,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有所提升。身高180cm体验者在赛欧3前排能获得两指左右头部余量,而后排头部空间下降到仅仅约一指。相比不太宽敞的头部空间表现,后排还能为同一个体验者提供一拳半的腿部空间,针对身高更高的乘客,可以利用腿部距离调整坐姿。

  此外,赛欧3还提供了一个内部比较平整实用的后备厢,容积为366升,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该行李厢开口较大,只是后排座椅不支持任何放倒功能,灵活性受到限制。

  搭载1.3L和1.5L发动机

  赛欧3提供两款自然吸气动力,分别是1.3L和1.5L发动机,用以代替老款车型上的1.2L和1.4L发动机。其中1.3L车型最大功率为76kW,峰值扭矩达到127Nm。1.5L车型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141Nm,比老款1.4L车型指标有一定进步。赛欧3全系还配备了启停系统,进一步节省了怠速油耗。赛欧3除了上市之初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还新增加了ATM车型,并通过优化结构让其顿挫表现大大减少。

  赛欧3底盘依然采用麦弗逊与非独立扭力梁结构,表现与老款差别不大,不过新车配备了电动方向助力,驾驶的舒适与安全有了更好的基础。

  小结:赛欧3不仅延续了赛欧多年的经典称呼,更在实用性以及技术可靠性方面做出了合理的解读。针对那些预算比较有限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我们不仅可以选择赛欧3,还能从容选择顶配,超高的实用性与不错的性价比相结合,将让赛欧这一经典车型继续走下去。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