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8万内时尚小车推荐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4:56 新浪汽车  字号:    

  威驰

  指导价:6.98-11.28万元

  优势:时尚实用,轻巧节油

  不足:4AT变速箱不先进

  重点推荐:1.5L 手动智臻版 (7.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 手动智臻版和1.3L 手动型尚版配置都是一样的,均具备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ABS+EBD、刹车辅助、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这些常规安全与舒适功能。虽然1.5L比1.3L的售价高出4000元,但在夏季开启空调以及满载的情况下,其动力不但更为从容同时也可尽快进入高挡位从而实现节油目标。

  外观年轻时尚

  威驰的前脸同样采用了丰田Keen Look家族式设计,而梯形黑色大嘴格栅则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比之下,车身和车尾的线条稍显平实,不过整体而言还是比较协调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现款威驰的风阻系数已经降低到0.28的较高水平。

  内饰精致实用

  威驰的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加上皮质装饰,既保持了丰田一贯精致时尚的做工,更通过将音响控制面板转移到空调出风口上方,提升了操作上的人机便利。三圆筒仪表不但运动漂亮,读取信息也很直观。唯一遗憾的是缺少了水温仪表,这不利于我们即时掌握发动机工况。

   空间设计合理

  威驰整车尺寸为4410/1700/1490mm,轴距指标2550mm。在同级车型中对比并不出色。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80cm乘客在前排头部拥有三指左右的余量,而当同一个人来到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与一拳左右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让多数人满意。

  威驰还提供了476升行李厢,加之内部布置规整,足够满足日常用车的需要。遗憾的是,绝大部分威驰车型缺乏后排座椅放倒设计,空间灵活性稍显不足。

  搭载1.3L和1.5L发动机

  丰田为威驰提供了1.3L和1.5L两种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优化设计,其中1.3L车型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23Nm,基本满足日常代步需求。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为140Nm,性能较1.3L车型有了明显提升。传动部分则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逻辑设计不错,日常驾驶不会轻易出现顿挫,油耗也比较经济。和以往一样,威驰车型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这在起步初段可以给予驾驶者更多轻盈的感受。

  威驰底盘采用这个级别最常见的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性,加上电动助力手感轻巧,好开又好用。

  小结:威驰综合素质很均衡,虽然没有突出的亮点,但也很难找到它的短板,加上质量不错,好开好用且省心。尽管威驰的4AT变速箱依然不够先进,但调教上还是可圈可点的。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