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3期 自主SUV靠实力赢市场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空间/配置

  

  三车车身数据对比来看,传祺GS4和哈弗H6的车宽同为1852mm,略微胜过长安CS75。车高数据方面则是哈弗H6领先,差别也不过2-5mm。轴距方面则是长安CS75完全领先,2700mm轴距指标比哈弗H6的2680mm以及传祺GS4 2650mm都要长一些。

  

  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传祺GS4前排可以提供约一拳头部空间,视野及舒适度表现不错。同一个体验者转至后排,头部空间降低为四指,而腿部空间保持了宽敞舒适的两拳距离。传祺GS4座椅不仅宽大舒适,后排中间地板也较为平整,基本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腿部舒适性。

  

  传祺GS4提供了一个容积为450升后备厢,目测内部比较规整,日常用车完全可以满足。如果将后排座椅翻折,不仅形成一个全平的地台,最大容积也能顺利提升到1410升。

  

  哈弗H6前排座椅可以提供了约一拳的头部空间,无论是舒适性还是驾驶视野都很不错。哈弗H6的后排腿部空间不但轻而易举可以都达到两拳,加上后排地板全平,不但有力保障了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进出车辆时也更为方便。

  

  哈弗H6高达880升行李厢容积表现大大胜过了同级对手,如果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则可以顺利拓展为2010升的载物空间。

  

  身高180cm乘客在长安CS75前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保持位置不变,后排头部余量依然为一拳左右,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两拳的宽敞表现。而且座椅靠背还能进行角度调节,舒适性进一步抬升。

  

  需要指出的是,长安CS75后排中间地板几乎全平,中间乘客不会感到任何不舒适。长安CS75的常规后备厢空间为590升,满足日常用车完全不成问题,如果想要进一步拓展,可以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最大可以扩充到1560升。

  配置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尤其是自主品牌,配置高低与性价比有了更紧密的联系。我们选取了三车中价位最近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分别是传祺GS4 2015款 200T G-DCT豪华版,哈弗H6 2015款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豪华型,长安CS75 2014款 1.8T 自动精英型国V,巧合的是,三车售价同为13.68万元。

  

  安全配置向来摆在首位,三车均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可以说在13万元价位上基本保持一致。不过,传祺GS4还提供了陡坡缓降系统,陡坡时开启可以让车辆自动保持低于7km/h以下匀速前进,而驾驶者不用管油门和刹车,掌握好方向就行。

  舒适方面,三款自主SUV均提供了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座椅、GPS导航、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区别还是有的,传祺GS4和哈弗H6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冬季更加舒适。长安CS75不仅没有提供前排座椅加热,甚至连驾驶席电动座椅都未配备,舒适与档次自然不及其他两车。

  

  小结:尽管尺寸略有区别,但三款热销自主SUV的空间都很不错,不但前排头部表现宽敞视野开阔,且后排均提供了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保障。区别还是有的,哈弗H6的行李厢容积最为出色,这对于经常满载或喜欢外出自驾游的消费群体有着重要意义。传祺GS4的优势是座椅设计舒适,从而降低了长时间驾乘疲劳感。长安CS75的轴距不但出色,后排实际空间表现也稍微宽敞一些。

  三款自主SUV竟然在13.68万元售价上达成了惊人的一致性,因而给了我们一个配置方面公平较量的基础。从常规配置特别是主被动安全措施而言,三车有着惊人的一致性,都很齐全不分上下。当然,具体来说,传祺GS4多出的陡坡缓降在户外还是比较有用的,毕竟对于崎岖路段来说,还是比较管用的。舒适配置而言,哈弗H6会稍微齐全一些,多出副驾驶电动调节、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头灯还是比较实用的。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