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三国杀33期 自主SUV靠实力赢市场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总评

  

  传祺GS4全系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应用世界最先进的GCCS燃烧控制专利、低惯量电控E-Turbo涡轮增压,最大功率依然可达101kW,峰值扭矩为202Nm,性能指标与2.0L自然吸气不相上下。传动部分除了最常见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搭载了上汽提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节油顺畅方面拥有更好的保障。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仅为6.3升,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十分难得。

  

  传祺GS4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作为城市SUV,其比较突出舒适性能,同时支撑表现也足够应付常见的弯道驾驶。传祺GS4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依靠较高的底盘离地间隙作为户外通过性的最大保障。

  

  哈弗H6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上大于传祺GS4,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可达21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驾驶角度而言,动力还是够用的,只不过油耗会比较高,工信部综合油耗为9.2升。

  

  哈弗H6的底盘为前麦弗逊与后双横臂式结构,得益于成熟的调教经验,其操控与舒适表现均衡。另外,哈弗H6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在湿滑或崎岖路况发挥一些作用,只不过今天对比的车型没有配备。

  

  长安CS75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部分则全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受平顺舒适。虽然排量较大,但长安CS75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8.8升依然低于哈弗H6。

  

  长安CS75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结构,无论是操控还是乘坐表现都处于同级同价位SUV的中上水准。虽然没有提供任何四驱系统,但在190mm底盘离地间隙支持下,通过表现远胜一般轿车。

  

  小结:三款热销自主SUV都与时代潮流接轨,全部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传祺GS4技术表现走在了三车的前列,不但全系配备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带来了7速双离合的先进变速箱。优点也很明显,就是在更小排量下,不但满足了日常用车需求,更带来了超低的油耗。哈弗H6的动力排量和性能处于中间位置,虽然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用车平顺舒适上有了新表现,但油耗较高,这无疑给消费者用车增加了成本。长安CS75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较大,性能数据也处于三车的首位,实际上它的加速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但因为动力充沛,不但起步更快,油耗反而比哈弗H6有所降低。

  

  总结:三款热销自主SUV同场竞技,不仅带给市场欣欣向荣,更重要是通过竞争,让广大消费者明白了各自的优势,从而可以做到选择时心中有数。传祺GS4是一款达到国际品质的自主SUV,他独创的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美学,让中西艺术与审美水平有了一次完美结合。不仅仅如此,传祺GS4还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与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充分发挥了大扭矩、低油耗、静音好的优势。

  同为万辆俱乐部的热销产品,哈弗H6最大优势就是上市时间较早,不仅影响力大而且经过多次小的调整,从而带来了一款排量适中,配置丰富以及行李厢空间超大的城市SUV。不过哈弗H6在油耗水平以及细节上还有较大进步余地,这需要车企做更多的努力。长安CS75近期变化很大,通过引入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不但改善了动力性能,也降低了一些油耗。加上长安CS75外观大气以及轴距领先,因而在这个市场依然拥有较强的感召力。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