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玩越野得有部够野的车 硬派自主SUV推荐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5:10 新浪汽车  字号:    

  荣威W5

  指导价:14.28-22.18万元

  优势:配备齐全,自动挡舒适

  不足:售价不低

  重点推荐:2014款 1.8T 4WD 自动豪域特装版 (19.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荣威W5的动力系统比较单一,仅仅提供了1.8T发动机。从越野角度考虑, 1.8T 4WD 自动豪域特装版因为具备了四驱而更接近今天话题。相较于今天提到的其他自主对手,这款车型不但提供了双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加热、GPS导航、蓝牙电话、定位互动、自动空调这些。更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后排出风口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让用车安全与舒适上有了全面的保障。

  外观阳刚威猛

  自从2011年上市以来,荣威W5就没有改变过外观设计,除了成熟稳重的形容词外,阳刚威猛的气场还是很足的。前后银色底护板加上黑色车身包围,营造了一款硬派SUV的形象。

  内饰设计保守

  荣威W5的内饰风格比较保守沉闷,中控台虽然采用了不对称式的设计,但中控触摸屏等却又离驾驶者有些远,操作导航以及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时并不十分方便。中控液晶屏集成了RMI车载信息交互系统,该系统中涵盖了导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等诸多功能。仪表和中控台绿油油的背景光让人感觉突然时光倒流回到了本世纪初,仪表盘甚至连行车电脑都未提供。

  空间一般

  荣威W5长宽高分别为4676/1888/1765mm,轴距为2740mm。178cm体验者在前排获得了三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为四指的头部余量,腿部距离为一拳加两指。综合表现来看,荣威W5空间并不宽敞,但还是够用的。

  490升的行李厢容积可以满足日常用车,全部放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台面,最大容积也拓展到1146升。

  越野本领不俗

  2014款荣威W5全系搭载的是一台纵置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8kW和215Nm,尽管性能不算强大,但足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四驱车型全部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上方向盘换挡拨片,不但舒适也保持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荣威W5同样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利用模式按钮选择,有2H/4H/4L三种驱动模式 。2H与4H模式转换不需要停车,保持80km/h时速一下即可,而切换到4L模式则需要停车并切换空挡。低速四驱(4L)状态下,扭矩可以被分动箱齿轮组放大2倍。

  和其他自主硬派SUV不同的是,荣威W5不但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还扩展出车轮电子制动辅助功能,相比陆风X8和哈弗H5而言,其4个车轮都能任意的短暂制动,从而模拟出前后桥差速锁功能。

  荣威W5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满载离地间隙为165mm。其接近角为25.4°,离去角24.5°。尽管不算很突出,但也属于扎实可靠的范畴,偶尔不严重的刮擦并不会对车辆结构产生影响。陡坡缓降也是比较实用的功能,驾驶者在下陡坡时只要掌握好方向,车辆可以低于7km/h速度前进,从而无需通过刹车和油门控制速度。

  小结:荣威W5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的确已经赶不上时代的潮流,但1.8T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组合还是可圈可点的。另外,荣威W5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和陡坡缓降还有四轮电子辅助,对于安全和通过性都做出了不错的贡献。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