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环保小钢炮 试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http://guyuan.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7日 15:06 新浪银川汽车  字号:    

  动态体验

  现在我们要重点开始说说A3 e-tron的动力系统了。它由一台1.4TFSI发动机和一台75kW的电动机组成,同时工作的情况下,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大扭矩350N·m,使其可在7.6s破百,最高车速222km/h,而满箱油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40km。电池是一块8.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km,最高时速130km/h。

  e-S tronic变速器:就是在传统的双离合变速器基础上多增加了一个离合器,目的是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切断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的联接,使发动机安心的处于休眠状态。

  A3 e-tron就是基于A3而来,其口号也是不改变驾驶习惯的插电式混动汽车,整体的驾驶感受确实区别不大。因此今天的目标就是一个:挑战工信部1.6L/100km的最低油耗。

  4种模式:

  纯电动(EV):只由电动机驱动车轮,松油后不会采用制动进行能量回收,增加滑行距离,踩刹车时会有能量回收。

  使用电池充电(自动):以电动机为主,发动机为辅,会根据驾驶员习惯自动选择混合动力的分配。松油时依然不会采取制动措施回收能量。

  保持电池充电:以电动机为辅,发动机为主,保证电池电量维持在一个区间,电动机在这个区间内间歇工作。松油时会有主动制动进行能量回收。

  增加电池充电:电动机不工作,由发动机驱动车轮并为电池充电,直到充满电量。松油时会有主动制动进行能量回收。

  最终,我们在并没有尽力去省油的前提下,获得了4.3L/100km的成绩,平均时速29km/h。而其他车辆的最低油耗达到了2.6L/100km,这个成绩虽然赶不上工信部公布的1.6L/100km那么惊人,但也足够让人喜出望外了。

  总结

  在A3 e-tron出现之前,秦和普锐斯各自剑走偏锋,在性能和节油方面各站半壁江山。A3 e-tron很好的找到了平衡点,像我这种更偏好汽车性能人,它开上去既不会让我感觉到无聊,也不会让我在看到油耗的时候心疼自己的钱包并为污染环境而自责。

经销商推荐

分享到:

更多奥迪A3 固原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奥迪A3 固原经销商>>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奥迪A3共有20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